KILA CHEUNG 章柱基 •
返屋企 

Kila通過作品,重新詮釋市民每天步經天橋往返家園的生活日常,使之變得奇幻,想像無窮。

由Kila(章柱基)創作、位於荃灣大會堂廣場的「返屋企」,乃由重點雕塑《「家」No.9⸺Taste of The Lost Memory Home》以及散佈四周的「小燈人」《Twinkle Twinkle Little Square》兩項作品組成。

「返屋企」即粵語「回家」的意思。此裝置的創作靈感源於Kila對荃灣和家的想像。Kila小時候家住荃灣,但隨着年月過去,這段記憶已變得模糊。他不時會幻想:在「天橋之城」荃灣,天橋處處,可會有一條天橋能通往這段久遠的回憶?

Kila通過兩項藝術作品,重新詮釋市民每天步經天橋往返家園的生活日常,使之變得奇幻,想像無窮。他所演繹的家,既有童趣,亦富天真氣息,將煎蛋、牛油果與番茄架疊成家;又以閃閃發亮的「小燈人」象徵充滿活力的區內居民。當中既有精心製作的手造重點雕塑(用以鑄模及放大),亦可找到在現成物(found object)上的創作,將傳統工藝與現代藝術巧妙結合。

Kila的藝術作品往往散發出暖心治癒的氣息。裝置中的木橋,不但接連觀賞者與他的作品,亦是向觀賞者招手的象徵,邀請他們與作品互動。木橋引領觀賞者走近作品,甚至坐到旁邊,切身感受其中的慰藉。Kila特別選用和暖的色調和藝術風格,令展覽散發着親切的氛圍,連結大家的情感。

關於創作人

Kila Cheung 章柱基
畫家及雕塑家

Kila Cheung (章柱基) 是畫家和雕塑家,被譽為香港的新銳藝術家。其獨特的藝術作品充分體現他的童心和好奇心,以及跳出框框思考、追求遠大夢想的勇氣。2017年,Kila負笈日本實習,並開始創作廣受好評的木雕系列。他的作品色彩繽紛,同時滿載情感和反思,以及一絲年輕反叛的氣息,受到亞洲各地年輕收藏家的喜愛。Kila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,2016年獲頒「DFA香港青年設計才俊獎」。他的才華展現於世界各地,曾於香港、東京、台北及倫敦舉辦個人展覽,並曾與不少國際知名品牌聯乘合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