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花工作室 •
荃灣山水間 

作品由藝術團隊和生態學家合作,引領大家深入大帽山⸺「荃灣後花園」以及香港的最高峰,經歷一場生態多樣性的探索之旅。

荃灣豐富的生態多樣性,足以令人讚嘆!

由香港藝術團隊青花工作室創作的「荃灣山水間」,不但呈現荃灣壯麗的自然風光,而且將棲息於本地的多元物種栩栩如生地活現於大家眼前,讓身處荃灣市區內海盛花園的觀賞者,透過藝術飽覽荃灣的山水景色。

「荃灣山水間」系列共有三幅作品⸺《霧山》、《雨溪》及《光河》。作品由藝術團隊和生態學家合作,引領大家深入大帽山⸺「荃灣後花園」以及香港的最高峰,經歷一場生態多樣性的探索之旅。旅程由遠至近,層層遞進,先從山腳出發,眺望遠山,及後穿梭到大城石澗,最後深入河溪之中。作品中的物種以超巨型的比例呈現,就算再微小的細節亦一覽無遺。

此藝術系列透過電腦繪圖創作,卻不乏傳統國畫精髓,比如透過線條輕重勾勒出質感、空間感及動態,又或是以工筆技法「絲毛」,描繪出鳥類羽毛及哺乳類動物毛髮的自然紋理。箇中既糅合了現代與傳統意念,亦兼容古今美學,達至妙趣平衡,同時又活現出中國傳統的陰陽概念。

關於創作人

青花工作室
生態藝術創作單位

青花工作室成立於香港,主力從事插畫及設計工作。他們以自然風景及野生動植物為題材,以中國傳統工藝青花瓷為創作靈感,嘗試透過作品將青花瓷輕盈及優雅的美態加以詮釋,讓作品為都市人提供放鬆身心的機會。工作室多次在香港舉辦個展,亦曾與各個野生動物及環保機構合作,期望通過藝術創作提高大眾的環保意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