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DY REMENTER •
海洋知心友 

這些藝術品不但充滿活力,更凸顯了荃灣的臨海特色, 為遊客和市民帶來了新鮮和歡樂的體驗。

《海洋知心友》是 Andy Rementer 特別為荃灣創作的大型雕塑公園,靈感來自當區的美麗海岸,同時與以「海洋」為主題的荃灣公園相呼應。

Rementer是美國首屈一指的當代藝術家。曾接受正規藝術教育的他多才多藝,既擅長於肖像、風景及靜物油畫,天馬行空的卡通式插圖亦是他的拿手好戲。今次的大型雕塑公園《海洋知心友》可說是他罕見和難得的創作。

位於公園的中央,一條巨鯨躺臥其中,沐浴着海風與陽光,不時透過氣孔噴水,輕鬆寫意。沿路四周散佈着多個趣怪的人物角色,伴隨生動的「海洋知心友」,一起散發着 Rementer 獨有的俏皮諧趣與幽默感,令人開心舒暢。

Rementer向來熱愛文藝復興時期畫作的鮮艷和高對比色彩,他這次亦將鮮艷的色彩元素加入雕塑中,為荃灣公園帶來強烈的視覺衝擊。這些藝術品不但充滿活力,更凸顯了荃灣的臨海特色,為遊客和市民帶來了新鮮和歡樂的體驗。

關於創作人

Andy Rementer
畫家及插畫家

Andy Rementer 是來自美國東岸的著名畫家和插畫家,以獨特的人像角色和插畫見稱。他的作品遍及不同範疇,包括藝術展覽、廣告、限量版藝術藏品等,亦曾於全球多地展出,包括紐約、東京、首爾、米蘭、杜拜、香港等各大城市。他有一系列的作品近年甚至被南京德基藝術博物館納入永久館藏。